Turf:協會

大台北的未來

Must Read

第五集 永續城市交易所|雲端朵朵交易所 (動畫版)

「嗨,我們是永續城市交易所的雲端朵朵。」「我是房仲雲。」「我是租屋雲。」「我是地上權房屋雲。」「我是夢想雲。」「我是大台北願景雲。」「我是TWSE 雲。」「我是TPEX 雲。」「我是永續代幣雲。」「我們就是永續城市交易所。」 「永續..

了解更多

Must Read

第四集 永續的智慧城市生活|便利性與韌性兼具的智慧城市生活

本集講者: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 陳亭如董事長、臺灣綠色能源產業聯盟 陳光雄理事長、傑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張及人總經理、臺灣智慧駕駛股份有限公司 陳維隆董事長(排序依影片出場順序) 一座永續智慧城市的特質,兼具了「便利性」與「韌性」,而..

了解更多

Must Read

第三集 環境友善的建築(下)|台灣綠建材與永續設計

本集講者:北科大創新綠建材研發與推廣中心教授 邵文政、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D A Lab教授 吳細顏、菁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 黃一展(排序依影片出場順序) 在「環境友善的建築(上)」的影片中,黃秀敏董事長、邵文政教授和郭英釗建築師為我們分..

了解更多
大台北的未來 第三集 環境友善的建築(上)|因應氣候變遷的未來建築 本集講者:北科大創新綠建材研發與推廣中心教授 邵文政、長揚綠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秀敏、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郭英釗(以上排序依影片出場順序) 全球氣候事件,冰川融化、都市、熱島效應等等,都是氣候變遷對全球環境所帶來的影響,因此本集以「永續建築座談會」的形式,由主持人 黃秀敏董事長與邵文政.. 大台北的未來 第二集 新產業新商機|問題背後的機會 本集講者: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副理 李宓怡、國際海洋總經理 蔡明格、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董事總經理 黃正忠、亞州B型企業運動創辦人 連庭凱、綠然能源共同創辦人 胡德琦、台灣數位平台經濟協會前理事長 彭仕邦、安侯永續發展顧問經理 侯家楷(以上排序依影片出場順序) 全球化與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,同時也造就了許多潛藏的.. 大台北的未來 第一集 循環經濟(下)|永續的循環傳承 本集講者:KPMG安侯永續顧問、宇陽能源 從都市的韌性角度,探索台灣的循環再生水技術,提供城市更高品質和穩定的淨水供應,更提出如何以改變不同品質的水價,來解決不同需求的用水問題。氣候變遷下,農業用水是另一個在地糧食供應時的關鍵性資源,糧食更是個戰備物資,更需要有基本在地化取材、供應、安全的重要思維,有乾淨的.. 大台北的未來 第一集 循環經濟(上)|高韌性的永續城市 病毒來勢洶洶而且還不斷變種,對全球的肆虐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結束。疫苗施打尚未達到集體免疫的效應,全球死亡人數依然攀爬,使得一些城市不得不再次封城。全球化供應鏈高度的相互依賴,從晶片到醫療物資,「斷鏈」反而成為了病毒帶來的最大風險。不斷追求越來越高生活品質的我們,不免會擔心疫情後一切是否能恢復正常.. 大台北的未來 簡介|改變從我開始!一起共同打造永續美好的生活 我們聚集在一個城市,往往是因為這裡的經濟誘因。城市最基本的樣貌是「人」,而城市是有機的,它會不斷地變化。當人們快速聚集、城市人口劇增,沒有與時俱進的城市管理系統,便會產生資源短缺、環境惡化、交通堵塞等社會問題,最終導致整體經濟惡化。因此,當城市有機會再生時,我們應該先思考,如何打造大家想要的城市藍圖.. 大台北的未來 跨越都更困境:以都市再生思維,建立都會永續性 隨處可見的都更困境 城市隨著經濟蓬勃發展也不斷成長,持續建造新建物的同時,老舊建物與社區該如何趕上社會的發展速度?探討今年(2021)十月份,高雄鹽埕區的城中城起火事件背後問題,近40年屋齡的危樓缺乏管委會組織的管理維護,成為了公安死角,僅剩經濟弱勢的族群居住於此,進而變成社會問題,但類似的大樓並非..




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