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rf:協會

07

May 2021

影音專區

07 May 2021 / 影音專區 /

【21.04.29直播】專訪盧均瑜Linda|企業家的啟蒙導師,渥盛體驗式學習與你一同成長!

– 企業教育訓練 –

【台北人在幹嘛 直播】

渥盛集團董事總經理-盧均瑜Linda


提問1. 何時與「教育訓練」這個工作結下不解之緣的?

Linda 18歲踏入社會,24歲時毅然決然創業建立自己的婚紗版圖,經營三間頂級婚紗店。

因為喜歡幫助人的「質」不斷成長,進而找到成就感,也因為對人的熱情,而被邀請進渥盛集團。

30歲因緣際會投身教育培訓產業,從學員到課程部門負責人,

如今擔任渥盛董事總經理,專為個人與企業量身打造教育訓練課程。

台北人在幹嘛-專訪渥盛Linda

提問2. 「執人學DoerAcademy」」和「渥盛集團Awesome Group 」的差異在哪裡?

會建議學員如何選擇這兩種的課程呢?

「渥盛」課程在於引領個人特質,並激發領導力,因此任何人都適合這個課程;

「執人學」則定位在商業,教導學員職場上的技能,像專案管理、向上管理、如何晉升、提升績效等,

因此適合給職場中希望進修的學員。

台北人在幹嘛-專訪渥盛Linda

提問3. 請問課程是以什麼樣的形式來進行呢?

渥盛是台灣第一家引進「體驗式學習」的公司,透過 60%體驗活動、20%講授課程、20%學員交流,

藉此讓學員間碰撞出不同火花、增加不同觀點,獲得的知識與觀點更能實際運用在日常工作中。

台北人在幹嘛-專訪渥盛Linda

提問4. Linda從事訓練將近25年的時間,是什麼動力支持著妳持續下去?

Linda本身就很喜歡觀察人,了解人的行為,協助學員能夠從「質」去改變

看著帶領的學員不斷蛻變、成長,並且影響著身邊的人,這就是最大的動力!

台北人在幹嘛-專訪渥盛Linda

提問5. 課程結束後,Linda仍與學員維持緊密互動,

甚至一起參與公益活動,能否分享一件最印象深刻的活動呢?

921大地震時,Linda與學員和支援的部隊前往埔里,在那邊第一次看見了大體,

但現場的所有人都專注於「我們能做什麼?」

透過這次活動,也奠定了Linda堅持做公益、為環境努力的心,

讓公益能在日常實踐,而不是等到災難來時才做。

台北人在幹嘛-專訪渥盛Linda

提問6. AI 時代來臨,永續ESG 成為重要的議題,對於企業或學員的訓練,是否會有什麼調整呢?

考量時空背景的不同,當企業招募員工時,應該給予明確的企業願景,

因此Linda鼓勵老闆們要設立願景,並與員工溝通、達到認同,

進而激發員工的自主性、創意與能力,最終就能達成願景。

台北人在幹嘛-專訪渥盛Linda


  

完整內容請點擊下方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