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rf:協會

Must Read

【藍圖二】傳承綠色循環經濟,創造永續城市願景

文/楊雅晴 圖/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我們享受生活一切物質所帶來的便利,追求各種新鮮、方便、時尚的商品,然而快速的汰舊換新,卻會產生大量的廢棄物產生,進而可能帶來城市汙染、環境破壞。因此讓我們站在地球的角度思考,如何在發展與環境中平衡,讓我..

了解更多

Must Read

【藍圖三】打造無畏災難,具智慧韌性的城市

文/方音 圖/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當生活越來越便利,智慧科技的發展功不可沒。然而近年疫情重創全球供應鏈、台灣面臨缺水缺電,讓人們意識到了「能源」的必要性,一旦缺乏能源,智慧城市也無法運轉,因此城市不僅要智慧,更需具備「韌性」來提升災難發生..

了解更多

Must Read

【藍圖四】投資未來的未來

文/陳林桂琇 圖/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創新的科技將改變未來的一切,而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」,未來會是什麼模樣,需要所有人共同對話、整合與努力,並且以未來的思維和具有影響力的投資,才能為自己和下一代找到永續的發展方向。 ..

了解更多
WalkingBlock徒步街廓 【藍圖五】無國界的繽紛人文 圖/格子設計 圖片來源:格子設計提供 城市最基本的樣貌是「人」。 當我們在思考大台北的永續城市藍圖時,我們必須從「以人為本」的概念出發,發展適合人民居住的環境與經濟。大台北匯集了來自台灣各地甚至於國際的人才,從科技、藝術到飲食文化等領域,都展現出豐富的創新與蓬勃的生機。大台北的繽紛人文,不僅融合國際.. WalkingBlock徒步街廓 都市計畫的視野與策略:「城市再生」迫切需要的是「整合」 文/陳林桂琇 圖/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近年企業最常談的是「轉型」。「轉型」要成功,所有參與轉型的人之「視野」必然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性。但是,複雜的專案要能成功,其中透過不斷溝通產生的「整合」是真正的關鍵。 對齊共同願景 視野和能力的對齊是轉型的第一步工作。當越大的公司和.. WalkingBlock徒步街廓 大台北的美麗生態城市:大自然是最好的景觀師 文/陳林桂琇 圖/Shutterstock、Flaticon 2021 世界前十大宜居城市第一名 紐西蘭奧克蘭。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大台北城市若是多一點留白,我們也能跟國外美麗的宜居城市一樣,朝向具競爭力又永續的美麗生態城市發展。 習慣台北便利繁忙生活的都市人,出國常驚訝於世界前十大宜居城市,其城市的規劃設計和大自.. WalkingBlock徒步街廓 都市更新的新思維:如何創造更宜居的城市、環境永續的推動 文/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蔡漢霖理事長 圖/Shutterstock、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 「一個城市不能沒有願景,我們都是城市前進的參與者。」 ──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我們願意花多少時間,建構整座城市的共同願景? 講到都市更新的範例,大家不免就會想到在1850-1870年代的大.. WalkingBlock徒步街廓 都市開發的永續性:談地上權 / 使用權住宅 文/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蔡漢霖理事長 圖/Shutterstock、定影影像工作室 《都市再生願景館》4F展區-下一步台北。圖片來源:定影影像工作室 「保障財產權與居住權,才有機會達到眞正的公益性。」 ──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現行的都市更新的本質只有一種,看似「免費」一坪換一坪,但其實住戶都是以減少「土地持.. WalkingBlock徒步街廓 都更為城市帶來的蛻變 文/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蔡漢霖理事長 圖/Shutterstock、連雲建設 「忠孝懷生危老重建案」重建前18棟建築物空拍照。圖片來源:連雲建設 「抱持顧全大局的想法,只要求品質蓋得好,未來對東區市容也會有幫助。」 ──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 蔡漢霖理事長 從連雲建設忠孝東路都更案看城市更新永續發展 人..




1234[ ... ]6